1-11月 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13人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9-12-13

1-11月 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13人

今年以来,阳山县纪委监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牵头协调5个县委部门、15个县直单位,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县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共开展明查暗访159人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处分11人,诫勉谈话2人。

县纪委监委锲而不舍、持续发力,针对日常监督和巡察发现的问题,制定了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的专项工作方案,重点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公款旅游问题、违规吃喝问题、违规用车问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领导干部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及论坛问题等,健全公务接待、福利待遇、公车管理等制度规定,开展违规办公用房整改、公款打高尔夫球问题国企整改“回头看”。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6起,处分6人;指名道姓曝光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严厉打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不仅查“收”,也查“送”并持续曝光典型案例。(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