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风会纪非“小事” 督查通报以“正风”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9-04-28

会风会纪非“小事” 督查通报以“正风”

今年以来,阳山县深入整治“四风”问题,从会风会纪等“小事”“小节”抓起,狠抓作风建设,县“正风”办开展会风监督10次,对被督查发现的迟到、无故缺席等违反会风会纪的单位将进行点名批评,责令相关单位限期作出书面检查,深入剖析原因,查找问题不足,认真整改落实,以良好的会风会纪力促作风效能转变。

1月以来,县“正风”办通过现场检查、实地暗访、视频拍摄等途径和手段,对全县10个(场)会议、讲座和活动的作风纪律开展督查并通报。经督查发现,有3个单位存在迟到,2个单位无故缺席,以及8个单位违反其他会风会纪的问题。

“一时疏忽”“统筹安排工作不到位”“漏收、漏看通知”……相关责任单位在书面检查时提到,造成违反会风纪律的原因有主观,也有客观的。

“会议和讲座无论大小,都是传达学习精神、研究问题、部署任务,以及学习提升、锤炼素质能力的方式,是工作的一部分。良好的会风会纪,是工作作风、机关效能和精神面貌最直接的‘晴雨表’,对参会人员来说也是最根本的要求”。县“正风”办负责人指出,违反会风会纪看似是单位和个人存在“庸懒散软”的小问题,原因也有很多。然而,其背后都折射出相关单位和个人“四个意识”不牢固,思想上不重视,纪律意识淡薄,作风建设不严等大问题,必须严肃认真对待并加以整改。

翻看大量案件可发现,不少党员干部走向堕落腐化的深渊,都是先从不正之风开始,在作风问题上思想麻痹、放松要求,慢慢地不守小节、不守规矩、不讲政治,最终置党纪国法不顾,走上违纪违法的犯罪道路。

通报强调,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深刻汲取教训,并以整顿会风会纪为突破点,率先示范,加强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挺纪在前,将良好的作风纪律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中。(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