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阳山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2-08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阳山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12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阳山县情况反馈会议在阳山县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甘正猛通报了巡视反馈意见。清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聂公佐出席会议并代表清远市委作表态发言,阳山县委书记邓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甘正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甘正猛指出,此次巡视阳山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不够有力,落实大棚房整治工作打折扣。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部门、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一些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甘正猛指出,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阳山县委要自觉担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县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要举一反三,推进相关问题得到切实整改。领导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

  聂公佐表示,清远市委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指导督导,同阳山县委一道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市委将把巡视整改情况列为市委督查重要内容,从严抓好督促落实。将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狠抓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坚决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以良好的整改成果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阳山县委要坚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抓紧制订整改方案,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和清单,进一步完善对账销号制度,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邓菲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求和市委提出的整改要求,阳山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迅速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以过硬的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进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充分运用巡视反馈意见和巡视成果,全面推动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与其他各项工作同步推进、齐见成效;并抓紧谋划一批长效治理机制,为促进阳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来源:阳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