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问题,辣味反馈---市第四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二组召开反馈会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4-02

剑指问题,辣味反馈

---市第四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二组召开反馈会

331日上午,清远市第四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二组(清新区派出)分别在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交叉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阳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岳雷,清远市县级交叉巡察第二组组长梁东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没有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扫黑除恶成效不够突出;执法办案存在慢作为现象......

“市政工程审批不严谨,民生工程推进缓慢,未能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

会上,清远市县级交叉巡察第二组组长梁东杰分别从4个方面对县公安局党委、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自202011月下旬至20211月下旬开展巡察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被巡察单位要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党委(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早抓小,区别不同情况进行妥善处理,领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

县公安局党委代表作整改表态发言时表示:“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要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公安日常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本次巡察,是对我局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是对全局党员干部政治上的一次‘全面体检’。我们将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将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代表作整改表态发言表示。

岳雷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讲话中强调,交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得很具体、很全面,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表态发言中看出第一责任人迅速抓好落实,立行立改的决心。他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被巡察单位要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市级交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只表态不表率、只挂帅不出征“;三是强化巡察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既提出“当下改”的举措,更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坚决杜绝避重就轻、点到为止的现象,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办法,扎紧制度笼子,筑牢监管堤坝。通过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以整改的扎实效果推动阳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清远市县级交叉巡察第二组部分组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专项检查组、县委巡察机构和被巡察单位党政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了会议。(阳山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