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结促提升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机构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2-10

以总结促提升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巡察机构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5日,阳山县委巡察机构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依次听取了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外出交叉巡察组,县委巡察办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岳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巡察工作节奏更紧、标准更高。巡察干部克服诸多困难,积极担当作为,紧扣政治巡察要求和工作重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县委巡察机构灵活运用常规、“回头看”、交叉等巡察方式,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了第十三、十四轮常规巡察,发现问题280个,移交问题线索21条;对2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含交叉)巡察,巡察覆盖率89.4%;在安排常规巡察的同时,按照20%的比例对4个乡镇所辖的4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实现对镇村(社区)巡察“两个100%”目标任务;围绕“四个落实”要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紧扣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破解熟人社会干扰,派出交叉巡察组开展了两轮县级交叉巡察。

会上,各汇报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指出本部门存在问题及提出改进计划。

“总结工作的目的是找到问题,巡察干部要通过不断的总结学习,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养成用政治的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岳雷指出,提升能力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总结,只有在不断的总结和反思中,才能举一反三、“不贰过”,想办法解决问题从而推动工作。

岳雷强调,巡察工作给干部提供了锻造、锻炼的平台,经过巡察工作的历练,大家更加学会从政治上看业务问题,从作风上看纪律规矩,从精神状态上看担当作为,从工作成效上看履职尽责;要做实调查研究,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部署、工作要求,下沉调研、深入思考;要带头做好表率,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作风意识,工作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不断拓展巡察新高度,为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作出应有的贡献。(阳山县委巡察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