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组向杜步镇党委等11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2-10

 

县委巡察组向杜步镇党委等11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6月至8月,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对杜步镇党委、县公有资产办公室、县电业发展有限公司、黄坌镇党委、县人民医院党委、县信息中心、阳城镇党委、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县老干部服务管理所等9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20208月至10月,市委县级交叉巡察第六组分别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个单位开展交叉巡察。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和市委县级交叉巡察第六组分别于202127日至28日对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提出了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岳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向前及县委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了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共发现问题207个,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会上,岳雷强调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巡察整改提升等方面抓好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成效负总责,对整改质量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只表态不表率、只挂帅不出征”;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及时限,做到真改实改;各责任人要紧扣问题和关键,细化量化整改时间表、任务图,做到措施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对反馈问题整体研判、综合施策,既要提出“当下改”的举措,更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坚决杜绝避重就轻、点到为止的现象,对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要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办法,扎紧制度笼子,筑牢监管堤坝。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在会上明确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发现问题照单全收,压紧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全面到位;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提升管理;将巡察反馈问题与自查问题一并作为即将召开的年度民主生活会剖析内容,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制”,扎实推进整改,把纪律和规矩意识牢牢树立起来,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氛围和习惯,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阳山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