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收官之巡”全面完成进驻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3-19

十三届县委“收官之巡”全面完成进驻

IMG_1783

316日至318日,阳山县委3个巡察组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分别召开对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机关、县委政法委、县农业农村局、县审计局、团县委、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县卫生监督所等11个单位的巡察工作动员会。目前,3个巡察组已进驻完毕。随着本轮巡察的开展,阳山县将完成十三届县委的届内巡察全覆盖目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岳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陈向前,县委3个巡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第一责任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巡察组组长通报了第十五轮常规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及要求,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核心任务;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

会议介绍,本轮巡察工作将围绕“三个聚焦”开展,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岳雷强调,本轮巡察要把省委第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作为监督重点,认真对照阳山县委的整改方案,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抓住党的建设的“纲”和“魂”;认真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最后,被巡察单位第一责任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县委要求,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一定提高政治站位,纠正各种思想认识上的偏差,珍惜这次“政治体检”的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提升进位。

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和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阳山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