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4-30

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929日至2021129日,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秤架瑶族乡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由清新区派出的清远市第四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二组对县公安局等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交叉”巡察。202139日,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日前,县委巡察组先后向有关单位进行了反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岳雷,县委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分别带队参加,代表县委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了整改要求。

秤架瑶族乡党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不认真不深入流于形式;落实民族乡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账务管理混乱监管责任缺失;党委议事规则执行有偏差、“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对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主体责任缺失。

县医疗保障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履职尽责不力,中心职能工作推进缓慢;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不到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项禁令”不严格;工会工作开展不规范;党组织建设弱化、组织设立不健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一把手”末位表态制不严格;组织纪律执行不严。

县中医院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扎实;担当尽责履行不到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项禁令”不严格;工会会费管理不规范;党组织建设弱化,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规矩意识淡化、党员队伍建设缺少规划;选人用人工作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

县民政局开展学习教育工作不认真;“三保障”惠民政策落实有偏差;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工作监督指导不到位;落实社会救助工作不到位;公务用车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不规范;中层干部长期没有换岗;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空转,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视;“三重一大”落实不到位;审计整改工作不重视。

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基层侨联组织基础薄弱、“侨胞之家”等市县示范点建设推进不到位;对基层和一线情况掌握不够全面,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财务支出不规范;各项内控制度不健全不完善。

县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滞后,落实“三重一大”不到位、核心作用弱化;党务政务公开,财务监管形同虚设;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一把手”末位表态制执行不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偏差,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方面作用发挥不够明显,选人用人工作不到位;党务政务公开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报销不规范;“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充分,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到位,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

县委宣传部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具体落实措施不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日常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力,落实“三会一课”有差距,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到位,相关规章制度缺失,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缺乏思考、党风廉政建设不扎实。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主业主责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党组班子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建重视不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加强党的领导不到位,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不够深入,党务工作开展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到位,落实谈话提醒制度不严不实;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

县农村电影放映服务中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党性教育缺失,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力,班子不健全、经营理念落后、缺乏思考谋划;执行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不到位,报账手续不规范;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缺失,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务工作不规范,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不科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力。

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认真,落实财务管理制度意识淡薄,财务工作监管缺失,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规矩意识淡薄,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空转,对党风廉政建设不重视;开展主题教育不认真不扎实。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坚决,理论学习不够重视,落实第一议题没有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城市环境整治有待加强;民生工程推进缓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公务用车制度存在漏洞、监督缺位;民主生活会形式化,党内组织生活不严不实,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执行谈话提醒制度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细致,选拔作用干部程序不规范。

县公安局落实主题教育有差距,党内组织生活不严不实、流于形式,“三会一课”存在“缺会漏课”现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力度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到位,执法办案存在慢作为;财经纪律意识淡薄,发放津补贴不规范;选拔任用干部不规范,履行党内监督流于形式,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阳山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