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3-01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报告

 

2月26日,阳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对秤架瑶族乡党委等11个单位及市委县级第四轮交叉巡察第二组(清新区派出)对县公安局等2个单位开展巡察的“政治体检”报告,审议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进行点评。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岳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柏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听取《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县委巡察机构贯彻落实意见。

 “本轮巡察工作靶向精准、组织有序,指导有力、成效明显……”会上,岳雷对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3个常规巡察组、市委县级第四轮交叉巡察第二组能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政治偏差,紧扣不同单位的职能职责,突出政治监督,紧盯责任职责不放,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敢于直视问题,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彰显了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3个常规巡察组、市委县级第四轮交叉巡察第二组正副组长及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阳山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