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被巡察单位公开整改情况

来源:阳山县委巡察办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5-29

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被巡察单位公开整改情况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628日至928日,县委3个巡察组对杜步镇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部分单位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开。

杜步镇党委

一、针对班子存在大局意识不强等问题。

一是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每次班子会把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列入第一议题,切实增强班子成员“四个意识”。二是主要领导分别与班子成员个别谈话,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落实责任担当。三是要求具体工作班子成员带头参与,以身作则,带领工作成员完成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感和工作落实。四是开展工作业务情况分析会,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业务水平。五是班子成员驻村入户,了解群众情况和所需,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充分掌握驻村情况。

二、针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美丽乡村建设标准不规范问题。

一是杜步镇整洁村升级示范村有5个村,针对重复建设项目,已到其中2个村进行工程量测量。二是对违规使用资金的项目剔除,不纳入结算,变形缝和商品混凝土问题已一并对提交造价公司进行修改。

三、针对组织领导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党委中心学习组组织意识形态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6次,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意识形态工作4次,分管领导汇报2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2次,并召开意识形态研判分析会议2次。二是各部门分管领导召开各部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2次,并在意识形态研判分析会议发言汇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一、针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认真问题。

一是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纳入党组(党委)年度学习计划。二是制定印发了《2021年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明确安排了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放管服”改革问题的系列重要论述、关于质量提升的重要论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内容,按计划认真组织学习研讨。

二、针对关于风险防控意识不足问题。

一是对全局扣押、罚没物资管理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查缺补漏,消除风险。二是严格按照《罚没财物管理办法》要求,设立了专门保管扣押、罚没物资仓库,仓库钥匙指定专人保管,并建立了物资的进出库台账。三是对库存罚没物资依法进行了处理,对达到销毁要求的罚没物资,严格按照销毁程序报批,进行了集中销毁。

三、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问题。

一是组织负责后勤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对超标准购置办公家具进行清理,严禁超范围超标准配置办公设备和家具。二是修订完善《机关车辆管理暂行规定》并严格执行。从20208月起,所有公务车辆均已纳入广东省公务用车网上办公系统管理,公务用车必须严格执行平台申请、审核、派车、还车等操作流程。三是完善公务油卡充值手续,安排专人管理公务油卡,所有公务油卡均已绑定指定公务车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