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山县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4-07

阳山县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IMG_2122

近日,阳山县委巡察机构先后召开第十四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就2020929日至2021129日对秤架瑶族乡等11个单位的巡察情况进行反馈。阳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岳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3个巡察组组长分别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等方面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上,11个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将对标对表整改要求,专题研究制定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全面落实整改。

本轮巡察的整改从即日起进入集中落实阶段,期限为三个月。岳雷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讲话中强调,各被巡察单位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县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全面认领反馈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要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清单制+责任制”;三要着力建章立制,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举一反三,破旧立新,围绕重点岗位、重点事、重点人进一步完善制度。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专项检查组、县委巡察机构和被巡察单位党政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阳山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