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办实事⑦丨监督检查力度“温度”并重 保障防疫重点管控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6-08

   

监督检查力度“温度”并重 保障防疫重点管控工作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⑦)      

     

监督检查组检查了解医疗机构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流程设置情况。      

“预防接种清洁消毒登记的内容填写要规范一下”“接种登记室、留观室的人员距离未达到安全防护标准”……日前,清远市阳山县监督检查组对一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接种新冠疫苗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当场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省内再现本土疫情,牵动各方神经。为做好县内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日前,阳山县委、县政府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结合上级有关工作清单及本县实际,明确全县疫情防控重点管控工作任务。      

为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以强监督督促强作为,阳山县纪委监委积极作为,联合县委督查室、县府督查室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以零距离督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压紧压实被检查单位工作责任,向“一把手”传导压力,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监督检查组检查了解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登记工作相关情况。      

监督检查以座谈了解和个别访谈相结合、查阅资料和现场察看相结合、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等相结合的形式,对各乡镇、各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控工作具体安排,以及疫苗接种、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医疗机构发挥“哨点”作用、重点场所防控、进口冷链食品防控,保障“平安高考”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着重检查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看是否落实“四个一”健康管理服务,是否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等。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于发现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当场向被检查单位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      

“监督检查既要显示力度和深度,又不失‘温度’。”一名监督检查组负责人介绍,各督查组秉持“尽责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工作原则,在不妨碍被检单位工作,不增加被检单位负担的情况下,以关怀式监督的方式进行,在了解和收集各被检查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同时,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叮嘱一线防控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以强监督送“温暖”的方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任务更好地落实落细。(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