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江绍勇督导行政权力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4-04-30

 

为推进政府行政权力规范化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江绍勇连日来率队深入到县卫生局、教育局、交通局、食品药品监督局和工商局进行调研,每到一处,江绍勇认真听取各单位的情况汇报,详细查看相关工作台帐,针对当前一些单位存在思路不清、重视不够、进度缓慢等现象,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要提高认识。县委县政府把行政权力规范化建设作为群众路线活动的自选动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其目的就是使全县的软环境得到大的提升,解决权责不清,互相推诿、懒政庸政问题,各级各单位要把这件好事办好。

二、要强化业务。要根据三定方案明确的工作职责,对自己有什么职责,赋予自己什么职责,一清二楚,要加强培训,形成共识,编制好本单位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日程安排,清晰工作思路。

三、要把握好重点。工作重点和基础是第一环节,要依法梳理行政权力,把各股室的权力要全部清理出来,对上级下放的,要对接好,准备下放的要留口子;单位下放给下级的或者出现权力转移的,要全部衔接好。对上级明文规定取消的,也要全部清理出来。单位或部门之前为工作需要制定的“红头文件”,目前已经过时,不利于工作的,全部要清理。在开展权力清理过程中,尤其注意不能出现有意或无意的瞒报、漏报现象,避免因瞒报、漏报造成工作失职渎职。清理出来后,明确五个重点环节,一列出详细的权力清单;二是编制科学高效的权力运行图;三是按权力点排查廉政风险点;四是按高中低三级评定风险等级;五是规范自由裁量权。

三、要时间明晰。按照工作实施方案,第一阶段的权力清理报送时间为5月16日,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集中人力加紧推进。

四、要强化责任。要有责任意识,要主动去做好工作。从一般工作人员到各股室领导到全单位的领导,要逐一明晰责任,县纪委已经制定方案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项效能监察,对走过场、工作质量不高、影响工作进度等将进行问责。

五、要加强团结。相互之间要协调沟通好,互相抱团共同完成,对需要大家共同完成的工作必须集体研究,要敢于担当,把政府行政权力运行规范化建设这项中心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