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江绍勇深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4-03-20

     

    
  3月1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江绍勇深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县经贸系统党委开展调研。
  江绍勇首先听取了县经贸系统党委书记丘金房及其他班子成员的汇报,认为县经贸系统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重视,前期做好大量的准备工作,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对该系统党委下一步开展实践活动提出七点意见:
  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鉴于经贸系统党委党员较多,而且分散,本次活动是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参加,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出色地完成任务。
  二是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党章》等,同时,落实好学习的人员、时间、内容、效果,通过学习,解决好思想问题,打牢思想基础,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
  三是发动群众,开门搞活动。整个活动都要依靠群众,要广泛征求、听取群众的意见,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四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是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经贸系统党委要结合本系统党员分散的特点,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设立意见箱、与离退休老同志和服务对象座谈等方式征求意见,切实找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五是要结合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为了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转变作风、密切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活动要抓住中心工作,既要加快经济发展,又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能脱离实际、搞形式主义。
  六是规定动作要做好,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步骤绝对不能走过场,对每个环节要从严自觉要求,工作到位,确保取得实效,工作中要建立好两个台帐,结合系统党委特点,创造活动特色。
  七是扎实开展活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通过深入开展实践活动,经贸系统党委要大力配合县搞好“企业服务日”活动,多联系企业,多服务企业,争取更多企业落户阳山,促进阳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县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