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县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开展“赓续精神血脉 厚植为民情怀”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6-02

县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开展

“赓续精神血脉 厚植为民情怀”专题学习研讨

    根据阳山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3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赓续精神血脉 厚植为民情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在本次研讨会上,岳雷等6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从党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厚植为民情怀,立足岗位职责,践行党的宗旨,一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对“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的认识。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创业史、成长史、奋斗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在于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它是人民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就在于它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纪检监察干部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厚植为民情怀,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不竭动力,把宗旨意识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需要已经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解决当前民生领域“好不好”的问题,就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洪防汛、安全生产、饮用水安全、环境保护、教育、医疗、就业等群众最关心、意见最集中、要求最迫切的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推进惩腐打伞。要通过加大“微监督”平台推广应用力度,把基层“微权力”置于阳光之下运行,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要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群众从正风肃纪反腐的成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战斗集体。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证明,坚定的信仰、赤诚的为民情怀和优良的作风深深根植于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不必面临枪林弹雨,但要时刻防范糖衣炮弹的袭击,要通过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精神伟力,在应对复杂环境考验中保持政治定力,在实践锻炼中磨砺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以革命先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从严从实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阳山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负责同志及各乡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