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接好从严治党接力棒 奋进纪检监察新征程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6-24

接好从严治党接力棒  奋进纪检监察新征程

6月23日,阳山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召开。


    6月23日下午,阳山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县纪检监察党总支部书记、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曾卫兵分别为纪检监察干部上“四史”主题党课。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贯通理解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担负的重要责任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在新时代“两个革命”中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会议由曾卫兵主持,县纪委监委机关及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岳雷以“接好从严治党接力棒 奋进纪检监察新征程”为主题,梳理回顾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包括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突出位置上常抓不懈,开展理念创新、组织创新和制度方法创新的重大举措和主要成效,在此基础上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光辉历程;详细讲解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管党治党规律的基本认识,重点阐述创新理论是管党治党的指路明灯、党的领导是管党治党的根本保证、人民立场是管党治党的根本立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等规律性认识。

    岳雷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从学习百年党史和纪检监察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红色基因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中汲取履职尽责不竭动力,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两个革命”中的定位和要求,准确把握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人民立场恪守为民宗旨、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要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困难挑战和尖锐矛盾面前不回避、敢碰硬,做到平常时候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始终做到维护党的领导和党中央权威的初心不变,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使命不变,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曾卫兵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为主题,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曾卫兵指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纪检监察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会议还安排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影片把纪检监察干部带回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后的峥嵘岁月,重温毛泽东、李大钊等老一辈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精彩历史,从而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刻感悟到伟大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