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阳山县纪检监察干部收看中央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就“深化改革 转变职能 强化监督”在线访谈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4-03-19

  3月19日上午,我县纪检监察干部收看了中央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就“深化改革、转变职能、强化监督”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观看后还撰写了观后感。
  中央纪委监察部这次机构改革,一是调整了机构,整合了部门。二是明晰了职责,进一步厘清了各个机构的职责和工作方式,减少了交叉,明确了责任。
    陈文清在线访谈指出,当前,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当中,改革尤其重要。只有通过不断的改革,才能实现组织创新和制度创新,及时解决我们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这次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就是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实在在的行动,就是要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寄予厚望,人民群众对反腐败高度关注。要落实好这一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进行机构改革,提供组织保证。
  陈文清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这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人先正己,只有自身过硬,才能履行好监督别人的职责;增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就是为了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纪检监察系统自身的监督,落实王岐山同志提出的“对自身的监督必须更加严格,执行纪律必须更加刚性”的要求。机构改革到位后,下一步就是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地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地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阳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