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丰富廉洁元素 让党建基地多一层“廉”色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0-08-31

基层动态︱丰富廉洁元素 让党建基地多一层“廉”色

秤架:绘廉洁风筝 传廉洁风尚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8月25日,秤架瑶族乡七车村党群活动中心传出悦耳的朗读声,8名儿童代表在党员的带领下诵读了北宋学者周敦颐的名篇《爱莲说》,共同感受中华民族的优秀廉洁文化。

这是七车村党支部在创建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后的首个互动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村党支部书记领学廉洁知识、儿童代表诵读廉洁文章、党员儿童同绘齐放廉洁风筝,解决主题党日活动以“会”代学、以“读”为主等单一、刻板的模式,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多元化、规范化。活动现场,党员指导小朋友们在风筝上书写廉政格言、绘制清廉图案,既强化了自身的廉洁意识,又向小朋友传递了爱廉、尚廉、思廉的正能量。

为扎实推进创建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工作,七车村以“党建+廉洁新风”为创建方向,通过设立廉洁树、监督墙、议事亭,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角、亭、墙”廉洁文化阵地,全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务清爽、干部清正、村风清朗的基层治理生态。(秤架乡纪委)


杜步:开展中层干部集体廉谈 筑牢廉洁自律意识

近日,杜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米园对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中层干部要加强学习,对照自己工作职责,加强廉政防范意识;要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自觉践行廉政自律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杜步镇纪委)

杜步: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约谈会议

近日,杜步镇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工作对各村支书、主任进行了集体约谈。据了解,2020年7月杜步镇纪委、综治办、派出所联合开展创建平安杜步工作督查。召开此次约谈会,目的是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部署落实整改工作。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志朋强调,各村委会务必抓紧时间贯彻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不能顾此失彼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工作职责,改进工作作风,绝不能出现四风问题。如不落实整改的,镇纪委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杜步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