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乡镇党委书记围绕“严守政治纪律 践行‘两个维护’”主题授课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0-11-19

基层动态︱乡镇党委书记围绕“严守政治纪律 践行‘两个维护’”主题授课

近日,各乡镇陆续举办全镇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传达省、市、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黎埠镇党委书记曹贝宁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重点项目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黎埠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岭背镇党委书记江国平强调,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悟透;要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和使命,认真工作,积极进取,为岭背镇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青莲镇委书记曹志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坚持把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前进动力,进一步提高“两个维护”的维护定力和维护能力。

杨梅镇党委书记李志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为契机,认真学习总结、深刻领会内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杨梅镇高质量发展作出奉献。

杜步镇党委书记陈志朋强调,全镇领导干部要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把问题清单找准,把整改清单列实,以严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一是把重点锁定在强化思想作风建设上;二是把突破点选择在提升工作效能上;三是把着力点放在增强工作人员素质上;四是把根本点建立在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上。(黎埠、岭背、青莲、杨梅、杜步镇纪委)

 

秤架:对新任村支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秤架瑶族乡党委书记陈卫江对9名乡新任职中层干部和4名新任村支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工作责任感,引导他们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

在乡新任职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陈卫江强调中层干部要积极消除“中梗阻”现象,尽快地进入角色;学透、学懂、用活《三定方案》里面的职能和业务要求;要讲规矩、守纪律,清正廉洁、勤政务实,团结同事;要对分管领导交办的事务要不折不扣地落实。

在新任村支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陈卫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和行动上要跟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群众工作,真心实意地为人民服务,带领全村村民致富奔康;要发挥班长作用,团结两委干部,共同处理好村委会各项工作。各新任村支书一致表示,将廉洁奉公,团结村干部,为人民谋福祉。(秤架乡纪委)

 

秤架:强化监督 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联同人口普查办工作人员对秤架、大陂两条人口普查工作任务量大的村进行检查了解,强化普查纪律,确保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乡纪委强调,必须严守工作纪律,坚持依法科学普查,不得伪造、篡改统计资料以及泄露公民个人信息,要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的原则,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上报工作。

下一步,乡纪委将持续对人口普查工作跟踪督促,对完成工作不力、落实工作要求不到位的人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对发现违反工作纪律要求的,将严肃查处。(秤架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