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加强纪律监督 确保村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0-12-22

基层动态︱加强纪律监督 确保村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小江:多措并举,护航村级换届选举

               


近日,小江镇切实开展村级换届选举纪律监督,通过与会监督、加强纪律宣传、约谈相关人员等方式,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规矩,为村级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该镇党委组织召开了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对做好换届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打击拉票贿选、操纵选举等干扰破坏换届选举违纪违法行为。

在该镇小江村党员群众民主推荐会上,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向参会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宣讲村级“两委”换届的重大意义,强调要充分发挥参与“两推一选”工作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引导村民积极主动举报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

镇纪委动员各村监督室成员广泛开展换届选举纪律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派发传单和小卡片等,增强村民监督意识,提高换届选举纪律知晓度。坚持挺纪在前,通过约谈各村(居)现任支书、主任,强调要自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明村级换届选举的纪律规矩,释放严厉打击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强烈信号。(小江镇纪委)

 

黄坌:靠前监督 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近日,黄坌镇纪委在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提前谋划,靠前监督,制定换届监督方案,成立监督工作组,通过举办换届纪律培训班,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广泛听取民意,畅通监督渠道等工作方式方法,推进村“两委”换届顺利进行。

据了解,黄坌镇纪委监督工作组通过深入村居,宣传解读村“两委”换届“五个严禁”和“五个一律”纪律要求,同时广泛听取群众声音,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协调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畅通信访渠道,运用微监督平台,进一步收集群众意见,并及时研判分析排查风险隐患,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黄坌镇纪委)

 

黎埠:对新提拔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1216日上午,黎埠镇党委书记曹贝宁与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曹贝宁对新提任干部的廉洁情况和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处理好角色定位问题,迅速进入新的工作状态,切实履行部门负责人的职责,抓好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三是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上级、同事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四是要勤于学习,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工作等知识的学习,切实推动工作开展。

新提任干部积极发言并表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定当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制度,坚持求真务实、廉洁从政、不越雷池、不触红线,争当一名经得起考验的好干部。(黎埠镇纪委)

 

七拱: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近日,七拱镇召开新任职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支书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该镇党委书记蓝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蓝涛从讲党性、强政治、勇担当、勤学习、重修养、守廉洁等方面对新任职的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要求干部做到始终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团结同事、联系群众、带好队伍、清正廉洁。

会议强调,新岗位有新挑战,各新任职干部要尽快进入角色,积极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干干净净为人从政,踏踏实实为民服务。

    全体新任职干部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恪尽职守,廉洁自律,为推动镇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七拱镇纪委)

 

秤架:召开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近日,秤架瑶族乡召开2020年全乡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全体乡、村干部职工、“两新”党总支书记、卫生院支部书记等100多人参加。

会上,该乡党委书记陈卫江强调,党员干部职工要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政治能力和强化政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秤架乡纪委)

 

县人民法院:部署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近日,阳山县人民法院召开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对开展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从执法司法作风问题、执法司法不公问题、徇私枉法问题和其他不公不严问题等方面进行排查,要求各部门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即知即改,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存在问题不重视、整改不到位、存在“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工作人员,及时调查核实,并落实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要结合今年开展的“三项队建”“以案三释”“三个规定”及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加强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要结合年底清案、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三大攻坚战”等各项工作,确保科学统筹、融合推进;要通过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提高依法办案能力水平。

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动员大会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阳山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