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治理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0-08-03

基层动态︱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治理

七拱:开展党内约谈,助推扶贫领域作风治理

7月24日,为确保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兑现,切实解决农村贫困群众实际问题,根据市纪委暗访组发现问题,七拱镇党委对扶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相关村委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

本次约谈对象包括村党总支部书记、镇驻村工作组长、村扶贫专干等相关责任人。其中,塘坪村及火岗村党总支部书记在会上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镇委书记蓝涛要求被约谈干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狠抓工作落实;要制定好整改方案,拿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切实抓好整改;要严厉查处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慵懒散怠、被动应付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扶贫工作是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村党支部书记要勇于担当,引以为戒,不得松懈麻痹,镇党委将加强督查,对约谈后仍不重视、履职不力的,新账加旧账严肃追责。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全面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被约谈对象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提醒,将以这次约谈提醒鞭策自己,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一一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剑平,镇纪委书记雷振宇参加了约谈会。(七拱镇纪委)


黎埠:以实际行动引导贫困户讲卫生、勤打扫 

近日,在黎埠镇驻村班子成员的带领下,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帮扶村的贫困户家中开展“我为贫困户办实事”活动,帮助贫困户打扫家中清洁卫生、整理屋内农具和杂物、清除房前屋后杂草,用暖心行动表达对贫困户的关爱和关怀,并耐心叮嘱、引导贫困户养成讲卫生、勤打扫、爱环保的健康生活习惯,切实提高贫困户的生活质量。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贫困户家中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卫生意识也得到了提升,为黎埠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氛围。(黎埠镇纪委)


黎埠:镇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

7月21日上午,黎埠镇纪委以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为契机,由镇纪委书记黄土锦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进一步加强学员的党性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该廉政党课对《准则》相关内容进行了精细的解读,强调要充分认识《准则》的重要意义。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要一心向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抓好《准则》等各项党内规章制度的学习,自觉学深学透,坚持知行合一;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要以此次廉政党课为契机,坚定信仰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把遵守党的纪律规矩贯穿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各方面,以党员的标尺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的组织队列中。(黎埠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