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节前不忘吹廉风 防腐还须早教育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2-10

基层动态︱节前不忘吹廉风   防腐还须早教育

 

县直工委:紧绷廉政弦 过个安心年

县直机关工委开展节前廉洁教育进村进机关活动。

春节在即,为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过节意识,以更高标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县直机关工委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通过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党史教育、廉洁家风教育、节前廉洁教育等形式连续开展一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同步推进党史教育和廉政教育 

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书记成伟文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会议强调,要充分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不折不扣完成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党员干部还开展党史学习,集体观看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陈云的故事》第十二集“从严治党”,了解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结合帮扶工作送廉洁清风到村

县直机关工委利用到挂扶村小江镇塘冲村春节慰问访贫问效的契机,为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和村“两委”干部传达了清远市《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整治“四风”的提醒函》精神,不断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治“四风”,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廉洁家风专题教育

以“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为目的,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活动。运用《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这两本家风建设读本中的正反面案例,以案促防、以案明纪,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以家风促党风,提高党员干部家庭成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管好身边人,筑牢防腐线。(县直机关工委) 

 

小江: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让干部开好头、起好步

 

近日,小江镇分别召开镇新任干部和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任前廉政谈话,通过廉政谈话及警示教育,增强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小江镇纪委)

 

岭背: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议

近日,岭背镇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议。该镇党委书记江国平参加会议并强调,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宗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要搞好发展规划,确定任期目标;三要扎实工作,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村“两委”干部要干字当头、勇于担当,抓紧吃透村情民情,以饱满的精神和满腔热忱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本领,对问题和矛盾敢于亮剑,不能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要廉字“打底”、干净干事,面对诱惑保持定力,放眼长远,珍惜岗位,珍惜组织,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人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笔账。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事事严、时时严、处处严”,明底线,不碰红线,筑牢防线。要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为推动岭背镇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岭背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