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深调研掌握换届动态 早谈心严明换届纪律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0-12-31

基层动态︱深调研掌握换届动态 早谈心严明换届纪律

 

杜步:开展谈心谈话强纪律 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

近日,为严肃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杜步镇纪委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深入各村开展工作调研,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逐一对8个村的现任村“两委”干部、新一届村“两委”候选人、部分村务监督委员会、党员、村民代表等70多人进行换届前谈心谈话,确保换届动态早掌握、问题早预警、心理早疏导、矛盾早化解,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谈话重点摸清几个方面情况:一是摸清现任村干部换届前思想动态,继续留任的意愿;二是掌握村民代表对现任村“两委”班子满意度;三是排查可能影响村“两委”换届选举的突出问题、矛盾纠纷隐患;四是摸查村里群众基础好、威望比较高、年轻的优秀人才,以便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五是收集村级换届工作好的建议和意见。

在谈心谈话中,杜步镇纪委工作人员指出,在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十个严禁”“五一律”。村干部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做到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意志不衰,转者迎接挑战。

通过谈话,各村“两委”干部纷纷表态,将在换届中自觉遵守纪律,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拉票贿选行为,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一旦发现违纪的言行,及时向镇党委、纪委汇报。(杜步镇纪委)


  青莲:开展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近日,青莲镇党委书记曹志锦等人到江佐村调研村换届选举工作。调研组向村委会宣传了“十个严禁,五个一律”的内容,要求严守换届工作纪律,及时收集和回应换届工作中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

曹志锦强调,村委会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任务;要多想多做,多学习多宣传,熟知换届知识、纪律、程序;要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谋发展促稳定;要提高自身素质、工作水平和能力,加强政治教育、廉政教育。(青莲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