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以学促用、以考促学,增强干部能力素质和自学意识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0-09-15

基层动态︱以学促用、以考促学,增强干部能力素质和自学意识 


阳城:召开新任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近日,阳城镇召开镇内设党政机构负责人任前集体谈话会,要求新任负责人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守纪律,自觉在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阳城镇党委书记钟志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金华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新任干部对照各内设机构职能及岗位职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理清责任并落实到位;加强人员管理,工作思路清晰;监督和规范八小时以内及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加强对“廉洁自律准则”、“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

会上,钟志华对乡镇体制改革前后,内设机构主要职能的变化和分工调整进行了重点讲解。她强调,全体新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有情怀有抱负有担当的优秀干部;工作中开拓创新、担当尽责、恪尽职守;重视对纪律规矩、业务能力的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阳城镇纪委)

七拱: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提出下半年工作要求

近日,七拱镇纪委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该镇党委副书记陈伟英主持,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七拱镇今年上半年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学习了《民法典》和《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纪检干部要抓好自身建设,提高学习自觉性,对照文件进行自查自改,增强监督执纪水平,严守政治纪律和纪检工作规范,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强调,下半年镇纪委要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实日常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营造讲政治守纪律的浓厚氛围;切实履职尽责,积极落实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七拱镇纪委)


各乡镇开展政务处分法知识测试活动

近日,各乡镇纷纷组织本乡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开展政务处分法知识测试活动,检验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成果,加深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公职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筑牢廉洁思想堡垒。

七拱:

小江:

阳城:

秤架:

(七拱镇、小江镇、阳城镇、秤架乡纪委)


杜步:监督检查防溺水工作

进一步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杜步镇纪检监察办联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防溺水工作再监督再检查。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到镇内各大河道、池塘等检查警示牌设立的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在限期内整改,切实做好防溺水相关工作。(杜步镇纪委)


县工信局:开展“党员政治生活读书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及党员政治读书日的学习契机,近日,县工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县科技图书馆四楼阅读区开展“党员政治生活读书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同学习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交流对活动主题的认识。

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党员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提供有力的知识保障。(县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