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山县环保局五举措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3-07-23

    县环保局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党规党纪为准绳,以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了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切实加强反腐倡廉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工作落实。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确保责任制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对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开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深入开展清理整治违法排污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违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开展生态环境建设监督检查,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三是加强“环保权力”监督,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全面排查权力运行过程中容易发生廉政问题的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紧密结合环保职能职责和廉政风险点进行制度梳理、科学分类、制度创新。
  四是切实转变作风,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把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考核,建立常态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和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解决执法监察中滥用职权、失职渎职、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严厉查处对环境违法行为监管不力、执法不严以及利用环境执法权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
  五是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巩固专项治理成果。抓好相关专项治理工作,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扩大环评审批专项执法检查成果。
    
                    (县环保局、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