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以案明纪 入户宣传 任前培训 全程护航村级换届选举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1-15

基层动态︱以案明纪 入户宣传 任前培训 全程护航村级换届选举

 

青莲:以案明纪 严肃换届纪律

近日,青莲镇纪委书记邹嘉侽一行到朋塘村委会、寺山村委会监督检查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监督检查组向村“两委”干部详细宣传解读了村级换届纪律中的“十个严禁”和“五个一律”,强调村委会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换届法定程序。监督检查组还通过列举违反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和纪律的反面典型案例,要求村委会做好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引导村民自觉抵制和及时制止换届选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拉票贿选、破坏秩序、阻扰交接等违法行为。(青莲镇纪委)

 

大崀:新一届村党总支部委员接受任前培训

14日下午,大崀镇召开新一届村党总支部委员任前培训会议,对新任委员的职责分工进行详细讲解,强化他们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该镇党委书记谢峻岭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期望和要求。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宗良,以及各村党总支部新任委员等45人参加会议。

会上,谢峻岭对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对新当选的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新的支委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形象,一是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职责,扎实为民办好事,推动村全面发展;二是要强化规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各项决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要强化为民之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村实际,团结带领村民,在党组织建设、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为强化新任支委委员的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打通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张宗良与新任支委委员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要求各支部委员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做到讲政治、敢担当;二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干部之间协作能力;三要守住纪法底线,严于律己,依法用权、干净干事;四要管好身边人,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大崀镇纪委)

 

青莲:进村入户宣传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

20201231日上午,青莲镇纪委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换届选举纪律宣传工作,通过向村民派发《2021年清远村级换届纪律十严禁五一律》、《致青莲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提高党员、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知晓度,引导他们严守换届纪律,依纪依法行使权利,共同预防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青莲镇纪委)

 

青莲:纪委干部进村入户送温暖

近日,天气持续寒冷。青莲镇纪委经过摸查了解到该镇屋村有少数五保户和低保户家中缺乏御寒物资的情况,立即组织干部进村入户送温暖,为这些贫困户送去棉被等亟需的御寒物资,帮助贫困户度过寒潮。(青莲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