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新任村“两委”干部集体接受廉洁教育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2-05

基层动态︱新任村“两委”干部集体接受廉洁教育

 

江英:开展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培训

为提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党风廉政意识,21日上午,江英镇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对新上任的村“两委”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该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组长以及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村干部要提高党性,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一是要端正思想摆正位置,清醒地认识到村干部的党员身份,应时刻严守党章党纪和工作纪律。二是要加强廉洁自律,争做守纪律懂规矩的“带头人”,通过不断学习来充实头脑,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做党性强、懂政策、会工作、能自律的乡村干部。三是要齐心协力,把村级组织建设抓好抓出成效,压实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职责,实行全方位监督和约束权力,减少滋生腐败的空间和土壤。

会议还进行了村级财务管理培训,要求村“两委”干部要规范村级财务流程,完善财务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村账的管理。(江英镇纪委)

 

黎埠:召开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为提高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洁、服务意识,引导村干部积极正确履行职责,近日,黎埠镇召开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会议由该镇党委书记曹贝宁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参会。

会议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要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章党纪法规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要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要自觉抵制诱惑,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约束自己。四要增强公正意识,公正规范使用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约束,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绝不能公权私用。五要增强争先意识,敢于担当作为,争做优秀村干部。要追求高尚的品格,树立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好“五个表率”。
   
会上,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签订了《村民委员会成员廉政承诺书》。(黎埠镇纪委)

 

杨梅:给镇两新组织送春节廉礼

为加强社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杨梅镇纪委和组织部门带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以及党章党纪党规等30余册资料,作为春节“廉礼”赠送给该镇杨林木业党支部,为该党支部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理论提供学习工具。

据了解,杨林木业党支部是20208月成立的两新组织,该党支部共有三名党员。(杨梅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