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深化思想认识 及时学习传达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4-13

基层动态︱深化思想认识 及时学习传达纪委全会精神

 

乡镇及时传达学习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329日,中共阳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三届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近日,各乡镇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杨梅:

8761142193357708057

331日上午,杨梅镇召开镇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会上,该镇党委书记李志文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突出严管就是厚爱,各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早抓小,管好身边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防止“灯下黑”。会议还以发生在本地的两个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会上,参会班子、各村党总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杨梅镇纪委)

 

黎埠:

41日上午,黎埠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黎埠镇党委书记曹贝宁强调: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增强履职意识;二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务必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把政治纪律作为行为规范和从政准则;三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四是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黎埠镇纪委)

 

阳城:

微信图片_20210401151124

41日下午,阳城镇纪委召开镇纪委委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阳城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金华要求全体纪委委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

会议还运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纪委委员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要求纪委委员深刻反思自身思想、作风、业务、生活情况,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敬畏组织、敬畏党纪,珍惜自己、珍惜家人。(阳城镇纪委)

 

江英:

42日下午,江英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镇委书记黄志华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自觉担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进正风反腐。三是要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筑牢党的基层基础。

会上,黄志华与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江英镇纪委)

 

秤架:

47日上午,秤架瑶族乡召开会议传达县纪委全会精神。会上,乡党委书记陈卫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推动秤架瑶族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秤架乡纪委)

 

黄坌:开展森林防火监督工作

为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预防森林火灾发生,近日,黄坌镇纪委积极履职,闻令而动,重点围绕各部门、各村委会传达上级关于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人员分工和值班安排,防灭火物资配备,镇村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宣传动员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清明期间,7个村委会均能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制定人员分工和值班安排,组织镇工作组、村干部到岗开展设点检查、巡逻、宣传等工作,确保了黄坌镇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零发生,较好完成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黄坌镇纪委)

 

杨梅:压实责任,开展清明节防火值班大督查

为推动杨梅镇党委、政府关于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纪律,压实责任,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清明节期间,杨梅镇纪委联合镇公安、消防、林业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到镇内15个森林防火检查点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监督检查。

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拍摄纪实、谈话访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履责情况和森林防火情况。从督查情况来看,各村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高度重视森林防火情况,并按杨梅镇党委、政府部署,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防火宣传。镇纪委及时将发现的森林防火有关问题现场反馈给相关村和值班人员,并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专项检查,让全体镇村干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格遵守清明期间各项工作纪律。(杨梅镇纪委)

 

县人民法院:对新提拔中层副职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强化法院干部的廉洁、担当意识,近日,阳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洪政等人对5名新提拔中层副职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邓洪政对5名新提拔干部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担当履职、干出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转换思想,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在业务上更加精通、作风上更加严谨、为人上更加谦逊、作风上更加自律,切实强化“四个意识。二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坚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要积极主动,敢于担当,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敢干、会干、能干、实干,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树立公正、高效、廉洁、文明的办案意识。三要坚持廉洁自律、廉政司法。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心中有矩,行为有度,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等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保持良好的形象。

随后,新提拔人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并当场签订《廉政承诺书》。他们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脚踏实地,做出更好的成绩。(阳山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