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强化纪律意识 严抓会风会纪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0-11-03

基层动态︱强化纪律意识 严抓会风会纪

 

黄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65a70fca9db523cee14d35045f09385

近日,黄坌镇纪委召开镇纪检干部集中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该镇纪委书记主持。

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引领发展。(黄坌镇纪委)

 

七拱: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工作会议

16145582607814534355

近日,七拱镇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工作会议,全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镇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进一步拓宽案件线索来源,继续加大案件审查调查工作力度;二是严格落实干部廉政教育工作,抓好抓早抓小;三是加强监督执纪力度,继续落实好监督责任;四是做好年终考核准备,提前整理考核资料。

该镇党委书记蓝涛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思想统领,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三是强化内外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四是强化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七拱镇纪委)

 

七拱:抓好作风建设 加强会风会纪

 

为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强化纪律教育,1023日,七拱镇召开相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县《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要求》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全体班子和村支书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严肃会风会纪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好会风会纪,率先垂范,加强纪律教育,抓好干部作风建设。

针对该镇干部参加清远市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视频会议时存在的会风会纪问题,该镇对未按要求着装的19名干部分别开展了个别提醒谈话和集体提醒谈话,向他们再次强调工作职责和纪律要求。

该镇党委书记蓝涛表示,会风会纪是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纪律的重要体现,是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的具体表现。要求班子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加强自身建设,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好会风会纪。同时,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知敬畏。

近日,七拱镇纪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再次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学习《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吸取教训,认真研读学习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会风会纪监督检查工作,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会风会纪问题一律严肃追究责任,通报批评。(七拱镇纪委)

 

杜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

近日,杜步镇召开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清远市“正风”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并结合近期市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上有关违反会风会纪情况,对全镇干部职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严禁早退、无故旷工等违纪行为;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按时参会不迟到早退;镇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

该镇党委书记陈志朋强调,广大干部职工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站位,认识严守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员干部只有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才能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出色、更伟大的工作和业绩。

据了解,10月以来,杜步镇纪委强化监督,推动工作作风持续改善,对上下班、值班纪律、会风会纪等进行监督共8次,发现值班未按时到岗或不在岗、未履行请假手续无故缺席工作会议、上班时间存在脱岗或未履行请假手续早退等问题5个,对有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14人次。(杜步镇纪委)

 

黄坌:强化纪律 严抓会风会纪

e10be2a35988b6cbd6cfb53fccd0d64

近日,黄坌镇召开镇中层以上干部、部门负责人、机关单位负责人和村党总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传达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要求。同时,该镇党委要求镇纪委制定督查方案,建立督查台账,对不遵守会风会纪人员及时通报,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落实好通知要求,保证每一次会议的会风会纪有效执行落实。(黄坌镇纪委)

 

杜步:严明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近日,杜步镇纪检监察办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委会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纪律和《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严守换届纪律,要求候选人要保持良好的换届心态,正确面对进退问题,做到落选不落志、当选敢作为。(杜步镇纪委)

 

阳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接受任前集体谈话

微信图片_20201010085132

近日,阳城镇组织黄竹村等6个村(社区)的新任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体谈话,要求各新任党组织书记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守纪律,自觉在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该镇党委书记钟志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金华等参加座谈。

钟志华强调,各新任党组织书记要尽快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做让组织放心的带头人、农村发展的领路人、群众满意的贴心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执政为民、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欧金华对6名党组织书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并提出要求,一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加强对政策理论及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切实推动工作开展;三要切实履行村级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本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阳城镇纪委)

 

黎埠:开展新任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任前集体谈话

aa5fed65c9f07e8fef81cef670b9c05

近日,黎埠镇组织燕岩、洞冠等5个村(社区)的新任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各新任党组织书记要忠诚担当、善谋实干、勤政廉洁,做一名团结干部、群众满意的村级“领路人”。

该镇党委书记曹贝宁对新任5名党组织书记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并就如何抓好工作、带好队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村级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本村(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守纪律,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上级、同事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四是要勤于学习,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工作等知识的学习,扎实推动工作开展。

曹贝宁强调,各新任党组织书记要尽快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珍惜岗位,牢记使命,严于律己,敢于担当,以良好务实的作风、实在的成绩向镇党委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黎埠镇纪委)

 

杜步:强化监督 助力全国人口普查

2993423056291228571

近日,为全面掌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人口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有效、有力地推进杜步镇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杜步镇纪委干部深入各村委会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跟踪监督检查,认真听取情况介绍,查看宣传动员、普查员对数据录入操作等情况,要求各村委会始终要把“不漏一人,不重一人,不错一人”作为工作的目标,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下一步,杜步镇纪委将继续强化纪律约束监督,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监督保障。(杜步镇纪委)

 

七拱:开展人口普查督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6104015

近日,七拱镇纪委干部分别到龙虎坑村、塘坪村、新圩村、西路村、石角村、龙脊村、七拱村督查人口普查工作。

督查人员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并现场查看了人口普查工作录入情况,了解各村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并强调目前人口普查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各村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一要做好人员分工,村干部要分片入户收集数据,逐户摸底排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二要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由于近日是稻谷丰收的农忙时间,村干部可以白天录数据,晚上入户排查;三要合理利用村中资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村小组长等队伍的作用,协助村委会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七拱镇纪委)

 

小江:强化监督,为建好“四好农村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