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安全监督不放松 正风肃纪不停步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2-26

基层动态︱安全监督不放松  正风肃纪不停步

 

黎埠:加强森林防火督查 防患于未“燃”

b61d7021aee12d1c5619ad8c5554b7c

前段时间全县进入春季森林火灾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日,黎埠镇纪委深入森林防火第一线,紧盯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履职,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地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纪委采用实地走访的方式,以查问题、找隐患为目的,加强对各村居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护林员巡山履职等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同时查看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火灾隐患是否清除,扑火准备是否充分,督促各村居做实做细防火工作,堵住防火漏洞,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

在督查过程中,发现有村民焚烧地边草、垃圾等现象,镇纪委立即上前对村民进行制止,予以耐心劝导,同时宣传普及野外用火安全知识,掐灭思想上的山火“源头”,保障森林防火安全。(黎埠镇纪委)

 

秤架:督查防疫工作 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近日,秤架瑶族乡纪委对乡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乡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通过查阅台账记录,询问有关工作人员等方式,了解相关单位购买、储备和使用防控物资等情况。同时,到有关商铺了解乡疫情防控工作部门开展防疫宣传及其他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全乡人民群众安全欢度新春佳节。(秤架乡纪委)

  

 

江英:开展节日期间作风纪律督查

为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江英镇纪委在春节期间,对全镇各部门、各村委会值班值守情况以及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春节期间,江英镇纪委坚持做到监督执纪不打烊,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重点排查纠治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大办喜庆事宜等行为,对镇、村干部值班备勤、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督查,同时联合应急、林业、交通等职能部门,加强对交通劝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乡村振兴等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监督过节,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强化追责问责,督促立行立改,切实维护全镇大局和谐稳定,让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春节期间全镇各部门、各村委会工作人员均能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及各项工作。(江英镇纪委)

  

 

黄坌: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DSC01148(1)

近日,黄坌镇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会议由该镇镇长丘继军主持,班子成员、镇部门负责人、各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黄坌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指出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丘继军结合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就如何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好风险研判,抓好过程监督,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加强干部廉洁建设,牢抓思想建设,加强纪律建设,把好家风建设;要推进村级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完善村干部管理,加强对各类惠农政策落实落地的严格监督。(黄坌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