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围绕村级换届,严明选举纪律和任前廉政教育都给安排上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2-01

基层动态︱围绕村级换届,严明选举纪律和任前廉政教育都给安排上

 

青莲:召开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为强化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廉政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近日,青莲镇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暨任前培训班。该镇党委书记曹志锦,党委副书记、镇长钱朝新,以及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等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廉洁从政宣誓,并签订《村“两委”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

曹志锦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切实履职尽责,尽快地进入角色,凝心聚力,及时研究部署本村今后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动乡村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牢记使命;二要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团结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四是真抓实干,切实服务群众;五要勇于担当,忠诚尽责履职;六要廉洁自律,永葆清正本色。(青莲镇纪委)

 

杜步:举办新一届村党总支部委员会成员任前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10114143306

为提高新一届村党组织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促使大家尽快进入角色,当好一名村干部,强化使命意识、牢记责任担当,近日,杜步镇举办2021年新一届村党总支部委员会成员任前培训班,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米园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村党组织新成员要摆正位置,尽快进入角色,当好责任人,种好责任田;要牢记使命,不负群众期望,积极主动作为;要清正廉洁,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原则底线,坚决不碰纪律和规矩的“高压线”,公与私的“警戒线”,严格约束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代表分别给各村党组织新成员上培训课,他们围绕2021年村民委员会换届投票选举程序、“如何当好村干部”、党支部工作操作指引及党风廉政反腐倡廉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宣传基层党建等相关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村党组织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杜步镇纪委)

 

小江:召开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工作会议

近日,小江镇召开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工作会议。该镇驻村领导和工作组长、村(社区)“两委”干部等8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镇党委书记范子瑜围绕“严肃换届纪律 保证风清气正”的主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换届纪律课,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体工作人员要严守换届纪律,强化作风建设,坚决与拉票贿选、干扰选举等破坏选举的行为作斗争,确保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会议结合相关换届选举违纪违法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就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提高基层干部政治素质两个方面提出要求。(小江镇纪委)

 

青莲:纪委干部监督指导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近日,青莲镇屋村村召开第八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班。会上,青莲镇纪委干部对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解读,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严守换届纪律,专心做好选举工作。(青莲镇纪委)

 

黄坌:开展政策纪律宣传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选举氛围

近日,为营造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的氛围,黄坌镇成立村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大进村入户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力度,共开展村级换届政策纪律宣传7场次,发放宣传单张700张,张贴宣传海报350张,悬挂宣传横幅35条。(黄坌镇纪委)

 

小江:入户宣传换届纪律

    13

近日,小江镇纪委干部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十个严禁 五一律”等村级换届选举纪律内容,严防换届选举工作出现贿选拉票等违纪违法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选举工作氛围。(小江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