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山县工商局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活动取得初步实效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3-08-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阳山县工商局以实际行动汇聚走基层、转作风、提效能正能量。6月下旬以来,该局组成走访组深入5个基层单位,14个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共征求到涉及队伍建设、市场监管、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7条。有效促进“正风”行动扎实开展。
   一、领导高度重视,严密组织。阳山工商局结合工作实际,专门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开展“走基层、转作风”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走访内容,6月下旬以来,工商局分成5个走访组,深入基层工商所一线和企业、个体工商户中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走基层、转作风”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基层工商所和企业意见建议,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工作开展。
   二、深入基层,倾听基层心声。一是走进基层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基层工商所和基层工商干部的工作状态,和大家认真分析当前在基层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研究解决加强基层工商所工作的具体措施。二是深入到企业经营户中,认真了解实际情况。在走访企业中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总体介绍,仔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他们对工商队伍建设和职能工作的意见建议。经初步梳理统计,在走访了5个基层单位和14户企业或个体户中,共征求到涉及队伍建设、市场监管、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7条。
   三、联系实际,解决现实问题。阳山工商局对在基层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着手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解决。对于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上级进行了反映汇报,由上级帮助协调解决。阳山工商局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的活动,更好地了解基层单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更好地了解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的诉求,真正做到带着课题问需于基层、问计于基层、问策于基层。
   (阳山正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