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0年全县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0-12-31

2020年全县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坚守政治本色  增强政治本领

严格政治自律  强化政治担当

阳山县召开2020年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1229日,阳山县召开2020年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会议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集体廉谈为契机,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锐意进取、勇创佳绩、更进一步,为阳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向前带领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洁从政宣誓。

会上,岳雷与今年全县新提任的27名科级领导干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工作体会,围绕“讲政治”的主题,从“坚守政治本色”“增强政治本领”“严格政治自律”“强化政治担当”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的想法、感受,向他们提出期望和要求。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向前带领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洁从政宣誓。

会议指出,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是县委切实履行管党治管主体责任、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具体体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的一次过程,也是在干部迈向新台阶、走上新岗位这一重要节点上开展的一次政治谈话和廉政教育。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本色,感党恩念党情对党忠诚,坚守原则和底线,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增强政治本领,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围绕党委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提前布局、谋划工作,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提高化繁为简的能力。

“别高看自己,在别有用心的人眼里,你们可能就是‘猎物’”。会议警示党员干部要严格政治自律,保持政治定力,在新岗位上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要锤炼政治自制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强化底线思维。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新岗位上干事创业,报答组织的培养恩情;要加强自我修炼,时常在思想上、行动上自查不足、自纠偏向。

共青团阳山县委员会书记梁建锋作为新提任领导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内外兼修”的努力方向,向组织作出了勤勉履职、廉洁履职的承诺。

会议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朽木浮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严重违纪违法案为戒,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在从政路上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