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对8名新提任中层副职干部进行集体廉谈 强调要提高站位 加强修炼 担当作为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5-25

 

县纪委监委对8名新提任中层副职干部进行集体廉谈

强调要提高站位 加强修炼 担当作为

“希望你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心无旁骛地做好工作,做一个简简单单的纪检人!”……5月24日,阳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对委机关8名新提任中层副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给他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和警示教育课,对他们坚定信念、担当作为、清正廉洁提出希望和要求。

岳雷向8名新提任干部表示祝贺,强调在各位新提任干部走上新岗位这个关键节点进行廉政谈话,是县纪委监委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干部严管厚爱、挺纪在前的体现。

“此次组织提任,大家的政治生命进入一个新阶段,工作上升一个新平台。平台不一样意味着责任也不一样。”岳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回顾每个成长阶段的奋斗历程,分享心得体会,与大家共进共勉,并结合反面案例给干部敲响纪律和廉洁警钟,提出工作期望和要求。

多经事方能快速成长。会议提出,新提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珍惜机会”好干部。要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和平台,主动工作,快速成长,展现才能。

心中有责方能忠诚担当。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争做“勤政务实”好干部。要增强想干事的政治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纪检监察事业,积极主动、想方设法、攻坚克难推进工作开展;要提升能干事的专业本领,认真查找自身短板,不断克服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淬炼真干事的担当精神,面对急难险阻问题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要正确处理公与私、得与失、名与利的关系;要强化会干事的执行能力,讲究工作方法和艺术,把握好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特点规律,确保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弘扬雷厉风行的务实作风,做到坐言起行;加强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加强与同事的沟通协调,共同进步。

心中有戒方能行稳致远。会议强调,要严格修身自律,争做“清正廉洁”好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吸取邓梁波、刘本跃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惨痛教训,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做到提拔以前和提拔以后对自己的要求不变、任职时间长和任职时间短对自己的要求不变、人前和人后对自己的要求不变,保持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营造清清爽爽的干事氛围,做个简简单单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修炼,带头严守党纪国法,慎始慎微慎权,结合当前进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对照检查,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切实管好自己、管好家人;要做到清廉自律,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把权力用在为人民谋利益上,自觉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习惯。

会上,8名新提任干部对组织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感恩,并先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职务的升迁意味着肩上的责任更重,在以后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一如既往地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不负组织重托和期待,以实干事的劲头和干成事的实效完成让组织和人民满意的答卷。(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