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邹学军在全市党廉工作会议上强调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06-02-21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用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学军传达中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
总结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陈用志在全市党廉工作会议上强调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2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县长、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和市直副处以上单位主要领导、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以及市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记主持,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学军传达贯彻了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和省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2005年工作,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邹学军指出,2006年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以改革和制度建设为重点,抓紧落实中央《实施纲要》、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具体办法》,加大预防和惩治腐败工作力度,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用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第二要把握大局,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地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做到“三个紧紧围绕”:紧紧围绕优化发展环境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服务改革加大力度;紧紧围绕维护群众利益加大工作力度。第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具体要做到“四个不放松”,抓紧教育不放松,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基础;紧抓党政领导不放松,始终强调“一把手”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紧抓制度建设和落实不放松,切实发挥法规制度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效力;紧抓自身建设不放松,努力培养一支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纪检监察工作。陈用志还希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张德江同志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和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推进整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实现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省“三连冠”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市纪委宣教调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