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十三届县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邓菲强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3-29

十三届县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邓菲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为阳山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329日,中共阳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三届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全县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邓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阳山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县委副书记、县长廖敬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焕明、县政协主席钟土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阳山县委牢牢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维护”更加有力,人民立场更加坚定,履行“两个责任”更加到位,作风建设更加富有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更加巩固,纪检监察队伍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全县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直面整改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阳山反馈的存在问题。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坚定态度和实干作风严抓彻改、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提高。

邓菲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坚定不移讲政治、发自内心讲政治、落细落实讲政治、严以律己讲政治。

邓菲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两个责任”抓起,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切实解决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监督做起。政治监督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准确甄别政治问题;必须注重抓早抓小,前移监督关口。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生活严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着力纠正在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生态建起。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基础工作,认真落实“凡提四必”和“双签字”要求。

邓菲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守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体现政治担当,加强对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县镇换届等工作的监督检查;要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更加注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上,岳雷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阳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6名乡镇、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评议。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市驻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会议。(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