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深切缅怀英烈 汲取前行力量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4-07

深切缅怀英烈 汲取前行力量

阳山县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向烈士敬献花圈。

又是一年清明节,又是缅怀先烈时。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力前行力量,42日,阳山县纪检监察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干部前往阳山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阳山革命英雄广场,开展“忆党史·铭初心·扬精神”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四月的微风送来阵阵松柏香,阳山革命英雄广场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沉重和崇敬的心情拾阶而上,来到烈士墓前整齐列队,向烈士默哀、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在致悼念词时说,虽然离硝烟滚滚、战火纷飞的年代很远了,也许无法体会那时的艰辛和动荡,但我们已经明白“幸福”的来之不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先辈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保持艰苦奋斗作风,让革命精神融入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中,用行动诠释忠诚担当,用实干彰显人民情怀。同时要通过这次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阳山县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瞻仰烈士墓和纪念碑。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向烈士墓三鞠躬,并绕烈士墓一圈,深切表达缅怀和哀思之情。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祭奠英烈活动既是“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实践活动,也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深受洗礼。今后,要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做一名纪检监察事业的先锋者、担当者。(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