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邓菲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0-12-31

邓菲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

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1228日下午,县委书记邓菲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会议主要听取了市县级交叉巡察第六组(连山派出)巡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情况报告,以及阳山县委巡察一组巡察杜步镇党委、县公资办、县电业公司,二组巡察黄坌镇党委、县人民医院、县信息中心,三组巡察阳城镇党委、县老干所、县供销社的情况报告。县委“五人小组”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和巡察组正副组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交叉巡察第六组和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紧扣发展大局,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四个落实”,发现了问题,查找了不足,本轮巡察工作深入细致、富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一是紧扣“主题”,以政治监督为统领,聚焦落实党组织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聚焦执行“六大纪律”;二是锁定“主线”,以发现问题为宗旨,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监督,坚持深挖细查、多面出击;三是把握“主旨”,以保障发展为担当,坚持“改”和“立”相统筹,督促建立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以巡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以坚持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形成整改监督合力,强化共性问题治理。发现问题是手段,推动整改才是目的,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要加强协同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共同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巡察工作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的总基调,推动巡察全覆盖在广度和深度上拓展,以持之以恒的决心和韧劲推动巡察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让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长久发挥。一是统筹谋划推进;明年换届前要实现巡察全覆盖,各巡察组要根据巡察对象特点和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巡察进度,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在保证进度的同时必须保证质量。二是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加大巡察业务培训力度,建好管好巡察人才库,适时调整补充优化;三是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阳山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