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阳山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召开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5-11

 

阳山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召开

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

510日,阳山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史志办主任李学森应邀作宣讲报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会议。

会上,李学森以“学百年党史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大目的,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的艰苦历程”和“从阳山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两大方面,立体展现百年党史的精彩华章和宝贵经验,生动讲述阳山党组织的发展过程及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

会议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深刻领悟“为什么学”中提升政治站位。要全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党中央乘势而上再出发、砥砺奋进开新局的战略考量,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的政治担当,推进自我革命、立志千秋伟业的历史清醒,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重点,从深刻领悟“学什么”中汲取精神力量。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在学习教育上走在前、作表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中汲取丰富养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会议强调,要聚焦职责定位,从深刻领悟“怎么学”中强化履职担当。既要强化对各乡镇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的跟进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又要永葆为民情怀、担当本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在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镇换届、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县委“1+123”工作成果落实到基层、惠及群众,不断巩固拓展正风肃纪反腐和扫黑除恶治乱成果,营造良好干事氛围和发展环境,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阳山“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起步提供更加坚强有力保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史料翔实,使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

阳山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各乡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等约90人参会。(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