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办实事③丨强化监督保障执行 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阳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5-27

 

强化监督保障执行 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落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③)

 

 

近日,阳山县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推进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对清远市监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契机,通过县委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上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定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攻坚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工,县委主要负责人带头现场督导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推进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守护好阳山的绿水青山,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党委工作重心到哪里,纪委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阳山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县委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部署安排跟进监督、持续监督。

5月25日,阳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到大崀镇督查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管理工作,重点检查了解该镇某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进展,要求该镇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强与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探索科学修复治理之策,尽快让矿山复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5月25日,阳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到大崀镇督查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你镇矿山整治修复的工作进度到哪一步了?露天堆放的废矿有没有清理完?……”5月20日上午,阳山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干部来到小江镇,座谈了解该镇落实推进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第一季度监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现场察看该镇推进矿山整治修复工作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该镇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切实提高该镇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对小江镇某矿区修复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组织安排五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逐一对照县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第一季度监察问题整改措施清单,对各自联系乡镇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问效,要求各乡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摸排,系统解决。对整改落实弄虚作假、问题突出、整改不及时、不彻底、进度缓慢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保障和执纪问责力度,创新丰富监督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各单位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项监督,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