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如何在巡察中发现问题?这个会议集中探讨

来源:阳山县监察局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5-28

 

如何在巡察中发现问题?这个会议集中探讨

526日上午,阳山县委巡察机构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岳雷及县委各巡察组成员针对十三届县委第十五轮巡察阶段工作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享方法,面对面“过招”,实打实“讨教”。

会上,岳雷对下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解决发现问题的能力,克服本领恐慌问题,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注重学习巡察业务知识,在实践中灵活运用;二要创新方法途径,精准发现问题,巡察干部是问题发现者,要有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按照依规依纪、去伪求真、实事求是的原则发现问题,挖掘问题深层含义;三要统筹协调,精心部署,高效完成届内巡察全覆盖。

“如何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把握政策……”“提前谋划,明确目标,发现问题……”

会上,全体巡察干部踊跃发言,大家围绕“如何在巡察工作中发现问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谈体会、谈认识、谈不足,从政治站位、工作方法、专业知识、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意见建议,气氛十分热烈。

这样的交流方式很好,大家坐下来互相‘找病症、开药方’,对照检查自己的不足,我们学到了很多经验,能够互相促进,共同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质效。第一巡察组组长认为。

今天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目的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岳雷表示,巡察干部要拓宽巡察思路,汇聚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总结经验,规范巡察程序,全面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