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四坚持四着力” 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21-04-19

县纪委监委“四坚持四着力” 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16日,阳山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习教育重点、认真落实工作安排、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等五方面,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对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及其主要职责、工作制度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四坚持四着力”,即坚持学史明理,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夯实思想之基;坚持学史增信,着力在总结历史经验中铸就信仰之魂;坚持学史崇德,着力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厚植党性之根;坚持学史力行,着力在干事创业中砥砺担当之能。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自身要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表率,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抓好落实。二要紧凑有序,形式多样。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创新方式方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三要学用结合,担当作为。要把党史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展现担当作为,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县委巡察机构工作人员,乡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等参加会议。(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