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关注 > 正文

中纪委监察部部署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自建培训中心摸底自查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4-07-29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 日前,中央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对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和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自建培训中心摸底自查。通知强调,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和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要按照“正人先正己”的要求,发挥以上率下、分级监督作用,推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自查自纠。

通知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治自建培训中心奢侈浪费问题作为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内容,重点自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利用培训中心公款大吃大喝、休闲娱乐、超标准接待等奢侈浪费行为。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对在经营、管理、财务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自行纠正,并逐一排查廉政风险点,堵塞漏洞。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和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需于7月28日前完成自建培训中心摸底登记,9月10日前完成自查自纠。中央纪委将对自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对漏报、瞒报、不报的,或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还要追究相关责任人和领导干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