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成常态 1—10月全县谈话提醒1990人次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9-11-18

 “红脸出汗”成常态 1—10月全县谈话提醒1990人次

“这次谈话带些辣味,让我脸红耳赤、直冒虚汗。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警钟,更是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今后我保证公私分明,不再发生类似情况了。”近日,在一次谈话提醒后,阳山县某单位执法股室一名职工深有感触地说。据了解,该职工碍于情面,私自违规帮邻居办事,给单位带来了不良影响。

今年以来,阳山县委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要求各级党组织将谈话提醒工作常态化,并以“六大纪律”为戒尺,针对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面对面谈话提醒,谈话时不能泛泛而谈、避重就轻,要戳中痛点、直击“病灶”。

县纪委监委肩负起监督责任,把“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列入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单,以按季度统计报送、监督检查等方式,倒逼各级党组织将责任落实做细。并科学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1-10月,全县共开展廉政谈话提醒1990人次。其中,实施咬耳扯袖1969人次,红脸出汗21人次。其中,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共与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乡镇和单位主要领导开展谈话提醒达49人次。

全县通过县委以上率下,全面开展谈话提醒,帮助党员干部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找出根源、开出药方,防患于未然,治病于初始,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及时纠正党员干部在思想和行为上的偏差,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阳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