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市检查组到阳山开展春季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4-03-11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收费行为,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近日,市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专项检查组一行三人,对我县2014年春季学期教育收费行为进行了督查。
  在县教育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市检查组先后到了岭背小学(含幼儿园)、岭背犁头中学、县第二中学实地了解教育收费和学生生活情况,并对服务性收费、代收费情况进行了专项抽检。通过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学校收费基本情况汇报、查阅有关财务资料、约谈各年级个别学生核实有关情况等方式,检查学校贯彻执行有关收费政策情况。
 经检查,三所学校能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没有发现乱收费现象。市检查组对阳山县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县能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有关教育收费的法规、政策,加大对违法收费的查处力度,确保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县纠风办  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