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阳山县:落实“三转”要求 “行风热线”节目完成交接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5-08-04

7月份起,阳山县将“行风热线”直播节目转由县直属机关工委负责组织实施。

据了解,阳山县纪委、县监察局、县政府纠风办为落实“三转”要求,不再牵头“行风热线”节目,于今年6月中下旬,将相关工作交由阳山县直属机关工委负责,并对相关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妥善交接。主要做法有:一是加强沟通,明确责任。分管常委和热线节目组工作人员与县直工委主要领导详细说明工作移交的原因及其重要性,并明确县直工委是牵头单位,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部署分工、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职能,指导上线单位做好前期准备以及上线期间各项工作。二是做好工作的传帮带。陪同县直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到县广播电台观摩“行风热线”直播现场,详细了解上线具体情况,明确上线期间注意事项,并做好来电群众咨询、投诉问题的登记和转办工作。同时,将2008年以来全县开展“行风热线”工作相关文件资料电子文档全部进行移交,让工作开展得到有效延续。

抓作风建设,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行风热线”节目的移交符合“三转”要求。今后,阳山县纪委、县监察局、县政府纠风办不再承担“行风热线”的具体任务,把精力主要放在热线工作的再监督、再检查,通过明查暗访、通报、约谈等形式,监督检查上线单位履行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受理群众咨询投诉情况,督促查处上线单位典型作风问题。

(阳山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