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阳山县开展医疗卫生系统绩效工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4-05-09

    5月上旬,阳山县监察局、人社局、卫计局组织深入开展部分医疗卫生单位绩效工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青莲、小江、黎埠等乡镇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治院等单位督查绩效工作的落实执行情况。通过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对绩效工资的组成、分配情况汇报、查阅有关财务资料、约谈个别医务人员核实有关情况。
    经检查,全县医疗卫生系统自2013年12月起实施绩效工资以来,关于绩效工资分为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两部分,基础性绩效工资按绩效工资总量的60%核定,奖励性绩效工资按绩效工资总量的40%核定的规定,能够得到较好贯彻落实。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医疗卫生单位绩效工资能按照有关政策发放,没有发现有滥发、乱发津补贴的现象。通过绩效工资的实施,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的合理收入有保障,总体水平有所提高,单位的服务能力逐步提高,就医环境得到改善,运转良好,总体趋于良性发展的态势。
   (县政府纠风办  县卫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