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阳山县:紧盯“五一”纠“四风”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5-04-30

   全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后,阳山县纪委监察局切实贯彻会议精神,早部署、早行动,抓住“五一”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严格执纪监督,多管齐下纠“四风”。

    警钟长鸣纠“四风”。阳山县纪委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力度,五一节前夕,通过企信通平台,向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发送“劳动最快乐、廉洁最幸福、平安最珍贵!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收送财物……”等廉政手机短信2000多条,好比随身携带了一个“警示器”,时刻警醒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

    明查暗访抓“四风”。“五一”节期间,阳山县纪委成立四个专访组,在全县深入开展明查暗访行动,针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以及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纪行为,重点暗访节日期间全县各级机关工作人员公车私用、公款大吃大喝、收受红包、礼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现象,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坚持“一案双查”,严查到底。

    正风肃纪刹“四风”。阳山县正风办严格执纪问责,加大问责力度,不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在“五一”前向全县发出通报,对2015年第一季度违反会风会纪、工作不到位等“四风”方面的22个单位进行实名通报,进一步正风肃纪,引以为戒,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阳纪宣 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