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阳山县扎实开展“以案治本”工作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5-05-29

 527日,阳山县纪委在试点单位县教育局召开“以案治本、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县纪检监察机关预防部门、办案部门、派出纪检组、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了五大工作内容:一是案件所在单位要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以案治本、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二是办案部门和案件所在单位要找准切入点,结合案件情况,通过召开分析会、实地调研等认真分析查找发案原因和漏洞的症结所在,深刻剖析案件。三是派出纪检组要督促指导案件所在单位抓住关键点,针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问题,逐一排查风险漏洞,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全力堵塞漏洞。四是预防部门要督促指导案件所在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身边的人和事进行以案说法。五是按照一案一档案的要求,相关部门要收集齐相关“以案治本、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归档资料,建立完整的档案卷宗。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以案治本、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以案治本、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阳山县预防腐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