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禹清风 > 正文

阳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龙标到阳城镇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机构:阳山纪检监察网  点击量:次  日期: 2015-07-23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龙标(右二)到阳城镇城南东社区调研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龙标(左二)到阳城镇范村村调研   

    722日,阳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龙标率领县纪委机关干部到阳城镇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朱龙标一行先后来到阳城镇城南东社区、范村村和湟池村,现场察看了村级社会综合服务站、村级勤廉监督室、村务监督委员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阳城镇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

通过调研,朱龙标认为阳城镇党委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清晰,成效明显。他对该镇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切实抓好”的要求:

一是切实抓好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排查工作。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以勤廉工程为抓手,重点查处农村基层“庸懒散软”、“与民争利”等问题,尤其是对小官大贪、小村大腐等要重点查处。

二是切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镇党委书记要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镇纪委要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案件查办工作。

三是切实抓好“抓早抓小”工作。通过积极开展明查暗访、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开展谈话提醒工作等措施,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四是切实抓好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进一步探索和改革监委会成员的履职能力建设,建立能进能出机制,让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也参与勤廉考核测评。

五是切实抓好镇纪委规范化建设。高标准做好谈话室的建设,使之符合上级的相关要求。(阳纪宣)